課內書??課外書??我看過有些家長或導師禁止小孩看課外書,我覺得是非常可惜的.有益的知識為什麼要分課內課外?講現實點,課外書的知識基測不考.但不考的東西就不重要嗎?一個人讀書(學制內)的時間一輩子只有十幾年,讀課內書當然重要;然而在一輩子裡,還有其他東西是同樣重要的,但只是考試不考,或無法考.就像家庭的經營,婚姻的維繫,與人溝通的技巧,情緒的管理,財富管理,生活能力,.時間管理.............人的一生都是在學習.我是這樣認為的.養成孩子閱讀的習慣,不論課內或課外書,只要是有益的書,帛琉是很重要的.這樣他才能發覺讀書的樂趣.如果,連你自己都不認為讀書是有趣的,那你如何能讓孩子主動學習呢?被逼著去讀書,效果當然就不會太好的.而且,自己要一直去催他寫功課讀書搞得很生氣.多閱讀書,可以潛移默化培養文辭的欣賞,提升作文能力,對事物的想像及興趣,增廣見聞........對課業的學習當然是有相輔相成的作用的.當然,你還得去教你的孩子做好時間管理.讓他懂得去分配自己的時間,不要在段考前夕還抱著武俠小說,這樣你也會氣死,不過,別因為怕孩子不懂得節制就因噎廢食.就像孩子跌跌撞撞當鋪學走路一樣,給他一點時間吧!當父母的,要做的功課是很多的!重要的是,我想給一些不錯的書單啦!大部分是我有看過覺得真的不錯的.有些是有口碑但我還沒看的.有空可以看看,多學習一些,孩子也會看到你的努力的.給您參考!! 1.送給你一生的禮物 呂宗昕  圓神出版社 20062.解題高手 呂宗昕  商周出版 20053.考試高手 呂宗昕  商周出版 20044. K書高手  呂宗昕  商周出版 20045. 優秀是教出來的 雅言文化6. 教養的迷思—父母的教養能不能決定孩子的人格發展 貸款洪蘭譯  商周出版7. 慢養教育 黑幼龍  8. 養男育女調不同  洪蘭譯9. 讓孩子的大腦動起來  洪蘭著  信誼出版 10. 卡爾˙威特的教育 笛籐出版11. 教出品格力 天下出版12. 教出學習力 天下出版13. 教出閱讀力 天下出版14. 家庭教育 贏的起點 天下出版15.家規 世界家教智慧全集16.聰明念書高手 呂宗昕  新手父母出版 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YAHOO!
借錢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x98zxyjr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